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寒潮即将来临全省降温降水 江西人遇到“假春天”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7-02-20 08: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晴朗、升温是近期江西各地天气的主旋律,但一股强降温过程后,我省又将回到冬天,部分地区甚至达到寒潮标准。19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23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和大风、降水过程。

冷空气来袭 全省降温降水

升温也让我省部分地区提前入春了。据了解,我省赣南地区在1月24日已经入春了,比历史同期入春时间(2月11日)提早了19天。

升温,也让南昌的小伙伴们感到春姑娘的到来。11日来,南昌的气温也是一路飙升,其中2月16日南昌最高气温达到了24.1℃,是2月以来的最高值。但24.1℃距离南昌2月份史上最热一天还是有差距。记者从气象部门查询到,南昌2月份单日最高气温出现在2009年2月12日,气温为28.7℃。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就在南昌向入春发起冲刺时,冷空气的到来又显示出冬季的本来面目。南昌市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0日有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局部有阵雨,偏南风2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21日晚~2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其中21日晚~22日中雨,部分大雨,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23日雨停转阴天多云;24日阴转多云;25~26日晴天多云。

部分地区达到寒潮标准

不仅在南昌,全省大部份地区也将在这次强降温、降水过程中回到“冬天里”,部分地区还将达到寒潮标准。省气象专家表示,预计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23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和大风、降水过程。22日开始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11~12℃;23日赣北和24、25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可降至5℃以下;部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22日晚~24日全省偏北风可加大到4~5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7级。21日晚~23日全省将有降水,其中22日赣北局部有大雨。

南昌天气

20日 多云,局部有阵雨 11~23℃

21日 多云转小到中雨 8~15℃

22日 中雨,部分大雨 5~9℃

■记者李征/文

关键词:降水过程,全省,我省,寒潮,强降温,阵雨,赣北,强冷空气,江西人,偏北风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