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春季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预防应从勤洗手做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0 09: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季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如何预防手足口病?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专家。郑大三附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张香敏提醒,从勤洗手开始做起。

“春暖花开的季节,气温回升,昼夜温差较大,这就给一些疾病尤其是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张香敏介绍说,手足口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临床表现为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等部位会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病后一周左右就会恢复。

为有效预防手足口病,专家提醒,家长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餐具等使用前后要充分清洗消毒,儿童活动场所每天要保持通风换气。(记者王平 实习生 侯宜坦)

关键词:手足口病,高发期,洗手,儿童,低热,家长,婴幼儿,溃疡,厌食,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