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严密防控巴西黄热病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7-02-21 07: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游静)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巴西黄热病确诊病例215例,死亡病例70例,我省口岸面临境外黄热病病例输入风险。昌北机场是我省唯一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为确保口岸安全和全省人民健康,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昌北机场出入境人员实际情况,强化口岸防控工作。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巴西黄热病疫情,通过多渠道收集疫情信息,及时开展口岸传染病风险评估工作。加强对进出境交通工具与人员的医学巡查及传染病监测,对现场发现有发热、头痛腰骶部和下肢疼痛、肌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或体征的可疑病例,现场及时采集样本实施黄热病快速检测及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做好追踪管理,一旦发现确诊为输入性黄热病病例的,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同时,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和蚊媒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防蚊灭蚊,清除积水,消灭蚊虫滋生场所,降低蚊虫密度,加强对入境集装箱、货物查验和监督。

关键词:黄热病,口岸,防控工作,巴西,腰骶部,蚊虫密度,我省,肌痛,蚊媒,灭蚊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