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儿童疫苗接种有新变化,杭州爸妈看这里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7-02-21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 通讯员 严敏 王婧)每个家长一定对自己的孩子打疫苗的时间掌握得门儿清。

记者了解到,儿童接种有了最新的指导,国家卫计委的《国家免疫规划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16年版)》其中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的变化比较大。我们请杭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许二萍来解读一下。

  首先,《程序及说明》对未按时完成免疫接种的儿童,提出了通用的补种原则。

对未曾接种某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儿童,根据儿童当时的年龄,按照该疫苗的免疫程序,接种间隔和剂次进行补种。

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规定剂次的儿童,只需补种未完成的剂次,无需重新开始全程接种。

许所长介绍,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的变化比较大,也是市民最关注的。《程序及说明》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免疫程序与接种方法现在是共接种4剂次,其中2月龄接种1剂灭活脊灰疫苗(IPV),肌肉注射;3月龄、4月龄、4周岁各接种1剂脊灰减毒活疫苗(OPV),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液体滴剂,口服。

产妇是乙肝携带者,宝宝会不会感染乙肝,乙肝疫苗什么时候打?《程序及说明》对疫苗接种的对象及剂量也作了明确规定。

近几年来,我国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截至2016年,杭州市每个区县都开设了预防接种门诊示教基地。

杭州202家预防接种门诊中150家周末开放,给平时没有时间接种的儿童家长提供方便。

市民到星级门诊接种,还可以提前预约。不仅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而且叫号、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更是一目了然,简单便捷。

关键词:接种方法,儿童家长,疫苗接种,儿童疫苗,爸妈,程序及说明,门诊,宝宝会,补种,免疫程序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