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手机滋生细菌2000多种 专家讲保持手机卫生方法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22 11: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手机俨然成为了“人体新器官”。看微信、刷朋友圈成为不少人每天睁开眼做的第一件事。吃饭、走路、约车、工作、直至睡觉都一直机不离手,可是正是由于随身携带随时触摸,手机上携带了大量的病菌、油污以及人的汗液、唾沫等,特别是手机的按键缝隙里,也会沉积灰尘、头屑等脏物。由于手机不能用水或药水来清洗消毒,细菌病毒也就长期滋生于手机这个“温床”里。

专家对手机做了细菌测试实验,还对经济型酒店里的马桶盖进行取样做细菌测试,经对比,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手机上的细菌数远远大于马桶盖,相当于马桶盖的7倍。手机上存在着2000多种细菌和病毒,可导致伤风、肠胃病、耳道发炎甚至肺炎、乙肝等疾病。下面,烟台市疾控中心的消毒专家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保持手机卫生的简单方法,首先,需要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以前是饭前便后洗手,现在还要养成玩手机以后在吃饭前和睡觉前洗手的好习惯。勤洗手也要按正确方法洗手至少30秒,不能只是碰一下水了事。

另外,每星期可以用消毒湿纸巾或用蘸有75%医用酒精的棉球轻轻擦拭手机。注意等酒精完全挥发后再使用手机,以免引发手机短路等故障。消毒湿纸巾大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能渗入细菌体内,吸收细菌蛋白的水分,使组成细菌的蛋白质凝固,引起蛋白质的变性和沉淀,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刘瑞)

关键词:细菌数,滋生细菌,消毒湿纸巾,洗手,耳道,肺炎,乙肝,酒精成分,汗液,肠胃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