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临漳镇计生站开展“送烟=送危害”主题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2-23 15: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3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褚敬赛)“你在吸烟时,家人已经成了二手烟民,这要比你吸烟危害更大。”2月22日,临漳县临漳镇东街村,“送烟=送危害”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镇计生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村民讲解吸烟对家庭的危害。

“送烟=送危害”主题宣传活动。褚敬赛摄

  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案例,这次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村民展示了吸烟的危害。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宣传画,村民纷纷表示,吸烟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也要告诫他人不要吸烟。

  烟草是人类健康的致命杀手。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烟草最大的受害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但是,由于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不够,在我国仍存在把烟草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人的风气。

  为改变这种风气,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临漳镇站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份在全镇范围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并与镇卫生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宣传“送烟=送危害”的控烟理念,强化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活动中,该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送烟=送危害”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安排专家坐诊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结合镇计生站正在开展的“生殖健康民心工程”服务活动,与“送烟=送危害”等控烟知识相整合一起开展。

关键词:吸烟,健康,宣传,临漳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