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呵护你的耳朵,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永青 2017-03-02 16: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周永青)3月3日是爱耳日,请呵护我们的耳朵,很多人在坐飞机、潜水、上下高原等情况下出现耳痛,有人感冒时夜间被耳朵疼醒,耳朵反复流脓,这些是中耳炎最常见的表现。

  中耳炎是指中耳存在炎症或鼓室压力失衡导致功能障碍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中耳炎分型很多,如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慢性单纯型中耳炎、慢性胆脂瘤型中耳炎、慢性骨疡型中耳炎。

  中耳炎除了耳痛、耳流脓外,耳闷塞感、耳鸣、听力下降等也是较常见的症状。此外,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还可有轻重不一的全身症状—畏寒、发热、倦怠等。

  慢性中耳炎患者中耳乳突腔内多伴有增生和肉芽组织,会出现出血。随着病变的进展,侵犯周边结构,可出现周围性面瘫、眩晕、颅内感染等表现。

  所以中耳炎并非老百姓想像的一种“不要紧”的常见病。出现耳朵痛等不适,更不应该随便应用滴耳液、消炎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专业的检查在作出诊断,规范用药。急性中耳炎可通过药物治愈,而慢性患者大多需手术治疗

  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中耳炎呢?1.正确擤鼻;2.积极治疗呼吸道感染;3.有鼓膜穿孔或置管者避免参加游泳等耳内进水的活动。4.增加自身抵抗力。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朵,爱耳日,中耳炎,保护听力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