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李青 2017-03-07 2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1.茶水漱口

  每次饭后用茶水漱口,让茶水在口腔内冲刷牙齿及舌两侧。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2.叩齿咽津

  每天早晨醒来和临睡坚持做上下牙之间相互叩击。开始时轻叩十几下,以后还日增加叩击次数和力量,达到每次叩击五十次左右。此法能增强牙周组织纤维结构的坚韧性,促进牙龈及颜面血液循环,使牙齿保持坚固。叩齿后咽下唾液也有利于养生。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3、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4、多吃“爱牙食品”

  高纤维食品,比如蔬菜、粗粮、水果等对牙齿都很有利;还有含钙较高的肉、蛋、牛奶都应多食用;避免食入过多的甜食。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5、鼓腮漱口法

  每天早晚刷过牙后,做15次闭口、鼓腮、漱口的动作,然后把舌头左右转动。这样就会使唾液分泌增多,冲洗和刺激牙面、牙缝和口腔黏膜,达到清洁口腔、保护牙齿的目的。

  6、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

  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多吃Vc类护齿食物。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须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

  蔬菜、橘子、柠檬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是不容忽视的护齿食物,必要时还可以服维生素C片剂补充。

十个关于护牙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7、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

  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8、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9、按摩牙龈

  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10、正确咀嚼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关键词:护牙,漱口,牙膏,牙刷,牙齿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