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女汉子”志愿者林燕:奋战在公益救援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升 2017-03-10 0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燕参加“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报告会。林燕 供图
同队友们在山上搜寻失联者。林燕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9日讯(通讯员 王东升)35岁的林燕被朋友称为“女汉子”,她是一名普通的公司业务员,同时也是一名多次参加公益救援的志愿者。从2012年加入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她参加救援行动39次,在各项活动中共计负担各项费用1万余元。

  她说:“在公益救援的路上,我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是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普通的事。”

  2015年元月,林燕出了一场车祸,住进了医院里,队员们去医院看望她,给她讲述救援的经过,她特别渴望能够尽快康复,同队员们奋战在救援一线。同年3月,下花园召开了一次全河北蓝天救援技术大培训,她为了多学点救援知识,拄着双拐偷偷地跑出医院,在2天的培训中,她没有成为队里的负担,秦皇岛、保定等外地队友了解了她的情况后,纷纷为她“点赞”。5月市区有一场安保活动,她又一次拄上双拐偷偷地跑出医院参加活动,当天下着小雨,她的队友都在雨中执勤,她的伤疼得很厉害,队友们就让她穿上了雨衣,她心里特别感动。

  林燕说:“在蓝天救援队这个大集体里,我找到了存在感,幸福感。”

关键词:志愿者,公益救援,张家口,蓝天救援队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