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定州市城区刑警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医院病房内财物案件

来源: 中国网健康 作者: 2017-03-13 16:3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定州市新人民医院、妇幼医院多次发生盗窃病人及病人家属财物案件,盗窃数额每次从最大1万余元至几十元不等,并且把受害人的身份证、医保卡、住院发票、病例单、手机等很多重要凭证盗走,这对病患及家属无疑是雪上加霜;给住院的病人以及家属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痛苦,刑警队立即向主管局领导安明亮进行了汇报,安明亮对此案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指示,并将打击此类犯罪作为“两会”安保专项工作的一项工作重点,城区刑警队迅速抽调李江波、朱龙、张轶涵等精干民警专司此案,在局领导的直接安排部署下,制定了周密的侦查方案,迅速展开了专案攻坚。

  赃物

  办案民警对此类案件进行了梳理汇总,查找有限的线索,不管是监控探头拍摄角度清晰与否,还是监控盲区,民警都大量调取案发时医院内病房、楼梯及大门院落的监控录像,多次反复观看,并分组开展了视频分析比对。一名20岁左右、身高160cm左右的男子进入侦查人员视线,该男子体型偏胖、皮肤偏黑、步行多次进出医院,进出时段与案发时段相似,且在被盗财物的患者病房门口的监控中发现了该男子的踪迹,有较大的作案嫌疑,民警将嫌疑人体貌特征深深的刻在脑海中。

  办案民警对该案件进行认真的分析研判,认为嫌疑人作案老道,心理素质较强,反侦查意识较强,可能是一名有前科劣迹人员,结合上述分析,办案民警认为嫌疑人生活懒散,花钱大手大脚,分析该嫌疑人极有可能去网吧、KTV、足疗店等娱乐场所进行消费。对此,民警划定重点排查地区进行排查筛选,并到新人民医院及妇幼医院进行蹲守。在2017年3月9日上午10时左右,蹲守民警发现嫌疑人踪迹,结合定州市公安局视频巡控,对其行踪进行大量摸排调查,清查了15个网吧和3个KTV,后在定州市蓝泊湾网吧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经过侦查员长达5个小时的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了从2016年8月份至今,其先后窜至定州市新人民医院、妇幼医院作案3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

  至此,定州市新人民医院、妇幼医院病房系列盗窃财物案告破。一个毒害社会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毒瘤”被成功拔出。

关键词:定州,城区刑警队,盗窃,医院病房,财物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