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大附院解除33公斤八旬老人十余载结石病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李艮春 2017-03-17 09:0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健 记者 李艮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通过两次经皮肾镜碎石手术,成功为一位体重仅33公斤的八旬老人解除十余载的结石病痛。

  据介绍,今年81岁的孙奶奶来自定兴县,早在10年前孙奶奶出现左侧腰腹部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经检查发现双肾结石,随后,其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手术碎石成功。但不久,其肾内再次出现结石,数量较此前更多,为此,其再次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影像检查,发现其双肾巨大结石,几乎双肾的肾盂肾盏都填满了石头。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曾成功开展过多例双肾铸型结石经皮肾镜手术,但面对体重仅有33公斤且高龄的患者,无疑是一个挑战,手术难度和风险都很大。

  为此,该院泌尿外科多次组织全科医生召开术前讨论,决定先行清除结石相对较少的右肾结石,并顺利完成经皮肾镜右肾结石碎石手术。术后,经复查孙奶奶尿路平片显示右侧结石基本完全消失。2月21日,孙奶奶再次返院成功的进行了二次手术。术后,孙奶奶恢复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可以出院回家休养。出院前,老人紧紧地握住河大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她解除了伴随自己数十载的病痛。

关键词:河大附院,老人,结石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