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二十四载再聚首 江苏患者赴河北省人民医院报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7-03-21 08:3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建生医生和当年的患者徐华中深深地拥抱在一起。长城网 吴浩摄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讲话。长城网 吴浩摄

  长城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浩)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参加远道而来的患者与医院救治专家的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是医院曾经的患者徐华中历经周折,带领家人从江苏宜兴专程重返河北省人民医院,要感恩当年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张建生医生。

  徐华中述说二十多年前的情景。长城网 吴浩摄

  据介绍,1993年11月份,江苏宜兴的徐华中出差途经石家庄时在藁城发生交通事故,司机不顾生命危险躺地拦车后将生命垂危的徐华中送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当年还是年轻大夫的张建生接诊了徐华中。徐华中当时生命垂危,肝挫裂伤,肝薄膜下严重出血,CT都看不到其他内脏了。为了患者的安全,在徐华中家属没有赶过来的时候,张主任亲自守护患者三天三夜,家里来了远客都没有回家,等到患者能吃饭了,还让爱人做了饭给徐华中送到病床前。徐华中说,虽然当时病重不能说话,但大脑是清楚的,张主任为他做的这一切他都非常清楚。一个月后在张建生的精心救治下,徐华中的大血包奇迹般的缩小到鸭蛋大小,看到复查结果张建生高兴地跳了起来。徐华中说:“看到结果后,张主任比我还要高兴呀!”因为临近春节,徐华中回家心切,但路途遥远,张建生担心患者安危,亲自把他送到火车上,给患者摆好体位。火车启动前,徐华中说:“如果我能活到60岁,我一定回来看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按照张建生要求,每周徐华中都会跟他通一次电话,了解恢复情况,慢慢的徐华中病情彻底痊愈,与张建生的联系也就慢慢中断了。

张建生主任介绍救治过程。长城网 吴浩摄

  怀着感恩的心,为了临别时的诺言,2015年60岁的徐华中内心燃起了寻找张建生感恩的想法。然而,24年的时光,找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徐华中先后找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等医院,还试图联系当年的司机,都寻找无果。直到2017年通过医院网站看到张建生的名字,才试探着联系到医院。

  多次电话、微信联系,最终成行。见到张建生的那一刻两个大男人相拥而泣。徐华中的妻子依然还记得张建生脸上有一颗痣,她说张主任的模样她一直都记得。面对徐华中和妻子的讲述,张建生不好意思的表示,照顾徐华中的这些细节真的都记不得了,只记得徐华中的治病经过。而徐华中和妻子却只记得张建生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叮嘱。张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的大爱无疆,徐华中为实现诺言表达着感恩的执着,这深深的医患情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张建生,徐华中,医患情,感恩,患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