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董媛媛 栾九松 李艮春 2017-03-22 08:4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通讯员 董媛媛 摄
专家接受群众咨询。通讯员 董媛媛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1日讯(通讯员李健 董媛媛 栾九松 记者李艮春)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题为“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为提高市民的健康睡眠意识,普及健康睡眠知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专家与心理咨询专家开展了“世界睡眠日”义诊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市民和患者提高对“健康睡眠”的知识。

  活动期间,患者和家属纷纷驻足进行咨询,河大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泽明、心理咨询专家张东子和医务人员从身体、心理等方面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特别对失眠、打鼾、多梦易醒等疾病发生的原因、表现、如何防治等原原本本告诉咨询市民,并现场发放相关宣传健康科普资料。

  河大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泽明介绍说,一项睡眠指数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常有睡眠问题,而睡眠障碍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健康三项标准。在睡眠疾病分类中,外在和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疾病达90余种,其中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患病率在国人中均很高,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并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发作。因此,河大附院专家提示市民,遇有睡眠障碍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相应疾病或接受心理辅导。

关键词:河大附院,世界睡眠日,义诊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