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市行唐县翟营乡“三进”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常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牾牛 韩晓寒 2017-03-24 09: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在小学教室宣传结核病防治常识。 赵牾牛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2日讯(赵牾牛 记者 韩晓寒)“同学们,今天我重点讲一讲结核病的传播渠道和国家治疗结核病的免费政策……”3月22日,在石家庄市行唐县翟营乡北翟营环保小学,翟营乡医务人员给学生们一字一句的讲着,这是该乡卫生院开展“三进”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常识的一个小镜头。

医务人员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赵牾牛 摄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按照县疾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研究宣传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为组长、3名医务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提前印制《结核病防治常识》宣传材料,对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制定了“三进”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常识详细方案,活动的内容是“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

医务人员在西石庄村庙会向群众讲解治疗结核病宣传免费政策。 赵牾牛 摄

  3月21日,该乡西石庄村迎来传统庙会,乡卫生院3名医务人员深入农村走进庙会,向赶庙会的群众详细讲解结核病预防及常规治疗常识,大力宣传国家对结核病人诊疗减免检查费、免除治疗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通过向居民普及预防结核病知识,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进一步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他们按照制定的“三进”活动宣传计划,及时与学校沟通,于22日走进北翟营环保小学开展巡讲活动,医务人员向师生们讲解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渠道以及防治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坚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增强锻炼。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和知晓率,受到广大师生的称赞。

医务人员向赶庙会的群众发放结核病宣传材料。 赵牾牛 摄

  活动期间,乡卫生院还门诊大厅张贴宣传画报,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辖区28个村卫生室利用广播、宣传栏和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结核病防治常识宣传。其间,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20余期,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印有“国家好政策免费治结核”的手提袋200余个,收益群众1万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结核病,防治,传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