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80后“捐髓英雄”焦敬朋:这比挣多少钱更有意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14 15: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何震)4月12日,80后志愿者焦敬朋在河北医科大学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本次共采集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救治北京某医院一名90后患者,至此他成为了河北省第325例,石家庄市第78例捐献者。

焦敬朋正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焦敬朋1980年出生,家住石家庄元氏县,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曾多次参加献血,2013年10月11日,他在一次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2016年11月30日正在出车的他接到了配型成功电话,没有似有犹豫就立即回答“同意捐献”。由于工作性质决定,经常全国各地来回跑的焦敬朋都是在出车回来抽出时间来石家庄配合石家庄市红会的工作,进行了采高分和体检。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看望焦敬朋。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由于家里两个孩子需要妻子的照顾,焦敬朋自己一个人来的医院。住院这几天他积极配合医院各项工作,虽然每天都有300多元的损失,但是焦敬朋却笑着说:“钱什么时候都能挣,救命不能等,我感觉这比挣多少钱更有意义。”

关键词:80后,捐髓英雄,焦敬朋,挣钱,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