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石家庄肾病医院外籍患者家属因中医爱上中国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诗雨 解哲琳 2017-04-15 07:2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肾病医院外籍患者家属因中医爱上中国文化

  医护人员在病房中向拉尔夫妇讲解病情。陈诗雨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4日讯(陈诗雨记者解哲琳)“一根细细的小针就可以治病,还有各种植物的根茎叶都是药材,中医真的很神奇,中国的京剧也很厉害!”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国际部,在翻译的讲解下,刚看完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的拉尔高兴地说,在中国购物、乘车等非常的便捷,他很想与妻子长居中国,慢慢体会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今年48岁的拉尔来自于孟加拉,在当地政府部门任职,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邻居们都特别羡慕拉尔的家庭。但就在去年年底,妻子因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结果把拉尔吓坏了,妻子竟然患上了肾衰竭。

  “我当时特别害怕,两年前我妹妹就是因为患有肾病去世的。”拉尔伤心地说,自己不希望妻子也遭受这样的痛苦。

  为了寻求更好的方法,拉尔曾带妻子去印度进行治疗,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妻子的弟弟是一名商人,早些年来过中国做生意,对中医有一定的了解,在得知姐姐的病情后便建议来中国试一试中医疗法,于是即将从政府部门退休的拉尔辞去了让人羡慕的工作,陪妻子来到中国寻求中医治疗。

  在中医系统、规范的治疗下,妻子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拉尔紧绷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选电视节目时偶然听到这个舞台剧(沙家浜·智斗)的音乐很激昂,虽然语言不通,但翻译给我讲述了那段抗战历史。”拉尔说。

  “几个演员穿上戏服,化上妆,就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之前的年代,一个小小的舞台上演绎了一个大世界。”拉尔竖起大拇指夸赞着说,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他愿意去多了解。

  拉尔患有严重的颈椎病,肩膀疼痛,抬胳膊都困难。拉尔陪妻子在中医科做治疗时,一直在捶打肩膀,中医科医生得知拉尔的颈椎问题后,每天就在工作之余给拉尔做推拿、拔罐治疗他的颈椎病。“本来是陪妻子过来治疗,没想医生还免费给我治疗了颈椎疼痛。”拉尔感激的说,中国人都非常的热情,都会主动帮助他人,让他很感动。

  “拉尔,要不要尝一下这个饼呢?”还沉浸在兴奋中拉尔在护士的提醒下,尝了一口桌上的馅饼,大赞“美味”。当得知配料里有香椿叶时,惊讶道“太厉害了,竟然把树叶做的这么好吃!”当得知榆钱,蒲公英等也可以做菜吃时,拉尔边仔细询问做法边问护士“哪里可以找到它们?”他要亲自做给妻子品尝。

  “中国不仅有神奇的中医,还有戏曲、美食、传统节日活动等等,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了,我想我已经爱上了中国!”拉尔激动地说,等妻子好了以后,我们很想在中国长居,认真体会中国文化!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中医,中国文化,治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