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永擘 姚江海 韩晓寒 2017-04-20 08:1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与讲座的村民。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9日讯(聂永擘 姚江海 记者 韩晓寒)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一起来聊聊抑郁症”,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宣传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为预防抑郁症,提高群众对此项疾病的关注,4月11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特邀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科谷丛欣主任,来到鹿泉区寺家庄镇南降壁村,为该村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谷主任以“睡眠障碍与抑郁症”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抑郁症的病因、症状、治疗和预防。谷主任讲“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病的第二大疾病。在中国,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6%,目前已确诊的抑郁症患者有3000万人左右,相关调查显示,这些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得到专业救助和治疗。此外,还有相当多的患者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抑郁症,更没有主动进行过诊治,需引起公众给予重视和关注。尽管如此,但抑郁症可防可治,大家不要恐慌害怕,只要正确面对,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的精神生活,我们完全可以避免抑郁症及其并发症的风险,保持阳光心态,才能健康生活!”

  此次参加听讲的群众共计53人,通过讲座,使人们对抑郁症的防治及有关政策措施,如何寻求帮助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鹿泉区,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