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26 08:4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何震)今年4月26日是第10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在“全国疟疾日”来临之际,河北检验检疫局在各口岸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设立了咨询台,安排检疫医师向出入境人员宣传疟疾危害和防治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和检测服务。河北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和查验,严防疫情传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非洲地区暴发大规模疟疾疫情,尤以布隆迪、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疫情最为严重。据介绍,河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前往非洲等传染病高发区的劳务人员占出境人数的70%以上,由于非洲等地劳动环境较差、劳务人员文化程度低等原因,患传染病几率较高。2013年以来,河北检验检疫局每年都从入境人员中检出疟疾感染病例,而且多为恶性疟疾。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
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入境人员,如前往疟疾流行区,应要提前做好准备,配备必要的防蚊药具,在境外期间做好防护,减少蚊媒叮咬传染,一旦出现发冷、发热、头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是否感染疟疾;从境外高疟区归国,一旦出现疟疾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或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就诊,进行疟疾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有疑问,可致电以下单位咨询——

  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0311-87403590

  秦皇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0335-5997872

  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唐山分中心0315-5261812。

关键词: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疟疾,境外输入,保健中心,疟疾筛查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