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去河源惠州怎么玩?看准这些精品生态休闲线路

来源: 三湘旅游 作者:李茂春 田伟 李勇峰 2017-04-26 10:1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毗邻广东,两省游客你来我往非常方便,而且湖南人去广东游玩,不外乎广州和深圳。诸不知,绕开这两个地方,还有两个鲜为人知的旅游目的地:河源、惠州。

  (▲河源市万绿湖)

  (▲惠州市-双月湾、海龟湾)

  【生态休闲,精品推介】

  4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河源市和惠州市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携手,先后来到湖南长沙和株洲,举行以“万绿河源,最美惠州”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客家古邑——河源的生态休闲和休闲惠州·度假天堂,以其独特的魅力,参加推介会的100多家旅行社代表为之惊叹。

  (▲河源、惠州旅游株洲推介会会场李茂春/摄影)

  此次重点推出嘉客精心打造的从湖南长沙、株洲到广东河源、惠州旅游的精品生态休闲路线,囊括了河源、惠州两市最优质的旅游资源。其中包括:河源地区华南第一大人工湖——万绿湖、温泉、恐龙博物馆、客家古村落等轻松好玩的生态休闲项目。

  【客家文化,最受青睐】

  推介会采用传统方式与“视频、PPT、抽奖”、戏剧表演等方式相结合,将旅游与视频、图片、活动融合成一个整体,河源市生态文化、客家文化、温泉文化、恐龙文化四大旅游主题最受长沙和株洲两市旅游界青睐。

  (▲紫金花朝戏《卖杂货》李茂春/摄影)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源客家人独有的紫金花朝戏《卖杂货》,通过生动形象的戏剧表演、离奇曲折的爱情故事,浓缩地将河源客家文化集中展示在小小的推介舞台上。创新的推介方式,让旅游业界的同行,对河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剧目在第二届全国小戏小品大赛中,被评为著名优秀剧目。

  (▲提线木偶戏李茂春/摄影)

  提线木偶戏古称“悬丝傀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一种重要的戏剧形式。它起源于汉代,古朴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河源悠久的客家文化。同时也引起了业界同行对文化溯源、文化寻根的旅游交互发展项目的浓厚兴趣。

  【客家古邑,万绿河源】

  生态优美。河源山清水秀,拥有一流水质、一流森林、一流空气,境内有万绿湖这一广东著名生态旅游品牌,有万绿谷、镜花缘、野趣沟、九连山等生态旅游景区。

  (▲河源市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

  恐龙奇观。有世界上唯一的集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脚印化石“三位一体”的恐龙遗址,被誉为“中华恐龙之乡”,恐龙蛋化石馆藏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河源市林寨古村)

  客家风情。河源是岭南客家先民最早的涉足地,已开发苏家围、南园古村、林寨古村等客家文化景区。

  (▲河源市万绿谷)

  温泉养生。现有巴伐利亚养生庄园、龙源温泉、热龙温泉、御临门温泉和天上人间温泉等丰富的温泉休闲度假产品。

  (▲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温泉小镇)

  【山呼海应,唯有惠州】

  (▲惠州市西湖之春梁智灵/摄影)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之称,有着2200多年的建制史、1400多年的建城史。自晋代以来,先后有480多位名人在惠州留下了厚重的历史印记。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罗浮山)

  惠州市集山江湖海泉瀑岛于一体,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景区10家,3A级景区10家,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1.6%。双月湾、海龟湾浑然天成,是南海惟一“三湾合一”的自然奇观。

  (▲惠州市双月湾)

  风景如画的惠州西湖、闻名遐迩的罗浮山、翠绿叠嶂的南昆山、碧海连天的巽寮湾、全国独有的海龟湾和双月湾,构成了由南到北的百里生态旅游长廊,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深受国内外游客所喜爱。

  (▲惠州市南昆晨曦刘斌/摄影)

  (▲巽寮湾三角洲岛黄新光/摄影)

  去过惠州的人,都会动情于这里的山山水水,感慨地说,惠州真美!

关键词:河源,惠州,精品,生态休闲,线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