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头条新闻

健康筑起创城保障 河北省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 2017-05-05 08:5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2017年是我国《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十五周年。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宣传防治职业病对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意义,5月3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水上公园北广场开展了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免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重点对职业病预防、职工权益、工伤保险等有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普及,为市民解答各类职业病的防治知识,让公众了解了职业病危害及防范和应享有的健康权利。

  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职业卫生处处长丁红卫介绍,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一项关乎人民身心健康的大事,当前河北省职业病防治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新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还在不断出现。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向公众普及职业病防治的有关知识,让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重视起来。

  据悉,活动当天,共向现场市民发放了新修订的《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册和“知识问答”宣传单页共计千余份。

关键词:职业病防治,卫计委,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