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没想危险只想救人 魏县“淡定哥”感动梨乡儿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02 0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日讯(记者韩毅)“小裴,身体咋样了?这是我送你的儿童节礼物,祝你儿童节快乐!”6月1日上午,邯郸市魏县东代固镇村民田振海带着玩具来到了医院看望近日自己在河里救起的学生小裴。

田振海给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韩毅摄

  5月29日,魏县东代固镇东代固村侯大娘骑着电三轮在张固桥上坡时,因前方大车经过,三轮车失控溜车,两个孩子随车一起滑到河中,,路过的田振海不惧危险,跳入河中将小裴营救上岸。

  千钧一发 “淡定哥”挺身而出

  5月29日上午,魏县东代固镇东代固村村民侯大娘驾驶电三轮带着外孙小郑和孙子小裴在路上行驶,三人从长安河小路行至定魏线路张固桥口时,因前方有大车经过,加之上坡路段,导致三轮车失控溜车,两个孩子随车滑入长安河中,三轮车随之下沉,两个孩子在水中拼命挣扎,外孙小郑挣扎到河边,而孙子小裴却随车滑至了河中间。

  摔倒在路边的侯大娘声嘶力竭的呼叫着救命,随之周围的群众便围了过来,有的找绳子,有人找树枝。停靠在路边的大车司机因为不会水把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跳入水中,大家一起将河边的小郑救了上来,而河中间的小裴却慢慢的沉入水中,整个身子已经被水淹没,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只见从西边跑过的田振海,衣服都没顾上脱,直接跳入水中,游到了小裴的身边,将小裴拉倒河边,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小裴拉上岸边。

  被救上岸的小裴已经嘴唇发紫,脸色苍白,当时在水中的田振海喊了一声赶紧把孩子翻过来给孩子拍后背,侯大娘按照田振海的指示拍小裴的后背,拍了几下之后,小裴吐出了呛进身体里的水,有了呼吸。

  目击者陈先生称,听到呼救声很多人跑到河边开始救人,救起第一个孩子后,另一个孩子已滑到和河中央,水都没过了孩子的头,孩子在水中也没了动静,当时大家都慌了。这时只见从西面过来一人,一声不吭,穿过人群,直接跳入河中,迅速抱起孩子,游到岸边,众人接过孩子抱到岸上施救。陈先生说,水很深,很多人都不会游泳,要不是救的及时,那个孩子恐怕就不行了。整个过程,救人者从容淡定,被大家称为“淡定哥”。

  救上来孩子 我命搭里面也值

  6月1日,记者在西代固村委会见到了“淡定哥”田振海,提起当时的营救场景,田振海历历在目。

  “看着孩子在水里沉下去,我当时就没考虑那么多,我想脱衣服都没顾上脱,就直接跳下去,能把孩子救上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尽了自己的力量”田振海说。

淡定哥田振海。韩毅摄

  田振海群众勇于救人的善行义举感动梨乡儿女,温暖魏州大地,成为大街小巷群众传颂的佳话,许多朋友打过来电话询问田振海当时的情况,也有的朋友开玩笑说你就不怕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田振海这样回答说:“只要把孩子救上来,我自己搭里面也值了。”

  田振海是魏县东代固镇西代固村民,目前从事着装修行业的工作,当时正好路过事发地,田振海只是在小时候学过游泳,这次跳入水中救人是时隔30多年自己的第一次进水。

  小裴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听家人说了此事之后,立马回到了魏县,上门对田振海表示感谢,“这是我家一辈子的恩人,我们全家都不会忘记田大哥的,是田大哥给了我们孩子第二次生命,十分感谢他”小裴的父亲激动的说。

  目前,在河边救起的小郑已经正常上学,小裴因为肺部进水,住院治疗,但身体已无大碍。

关键词:魏县,淡定哥,救人,水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