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世界卫生组织:应加强青少年控烟意识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宾 2017-06-04 10:3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1日在京表示,中国应加强青少年控烟意识,避免受到相关不良宣传信息误导,树立自强、积极的健康观念,守好健康中国建设的“第一道防线”。

  施贺德是在“无烟下一代”公益宣传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世卫组织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中国有72.9%的学生曾在家中、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工具上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

  施贺德说,目前一些影视作品、商业营销中将烟草包装成展示魅力的工具,这些不良导向使青少年吸烟率呈上升趋势。“年轻一代,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不应被烟草缩短。”世卫组织向中国青少年发出做“无烟下一代”的倡议。

  中国正在推动控烟的道路上“加速跑”。2003年,中国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2006年公约在中国正式生效。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有18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无烟环境法规、规章,覆盖了我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对国家级立法的有效实施提供经验,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市已实施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公共场所吸烟率有所下降。

  为强调烟草使用对健康的风险,并推动政策进展以降低烟草消费,世卫组织将每年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

关键词:世界卫生组织,加强,青少年,控烟,意识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