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唐山市工人医院顺利完成河北省首次医师资格考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志勇 唐振中 杜宇昕 2017-06-07 09:5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工人医院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张志勇 摄
唐山工人医院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唐振中

  长城网唐山6月6日讯(张志勇 唐振中 记者 杜宇昕)6月2日至4日,唐山市工人医院顺利组织实施了河北省首次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工作。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唐山临床医学院的169名考生分别来到机考考区和技能考试中心参加了理论和技能考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韩德恒考生以361分名列河北医科大学考生中理论考试第一名。

  唐山市最大的综合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做为河北医科大学唐山临床医学院,是河北省参加此项考试的唯一一家省会外非隶属附属医院,和省二院、省人民医院同样承担2个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

  今年,全国仅有46所高等医学院校被国家遴选为此项工作的参与单位。河北医科大学作为河北省首家、唯一的医学院校代表参加了这项医学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共设4个基地7个考区。

唐山工人医院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张志勇 摄
唐山工人医院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唐振中 摄
唐山工人医院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张志勇 摄

  唐山市工人医院组织如此高级别医学考试,无论是考官选聘还是考试组织实施,都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考验。但在这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造条件,积极配合河北医科大学完成医学教育项目,并有条不紊的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筛选主考官、考官和培训标准化病人(SP)、引导员及标准体检者,选派优秀的、责任心强的考官和考务人员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培训,回院后先后9次培训考官和10余次培训SP,反复到考试现场实地考察、演练,确保计算机化考试、技能考试试卷的押运、站次轮换、评委打分等每一个细节不出差错。党委书记邓晓蕴教授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医考工作。

  通过此次考试,把临床执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提前一步带到了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生面前,使学生认识到知识体系的不足和技能操作规范性的重要,从而促进医学教学形式和内容的改革。“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管”,更好地适应现代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有利于我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医学“工匠”,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为了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简称“医考中心”)于2015年开始了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是国考,考试级别高、要求严,还要接受国家考试中心的巡视督导。

关键词:医院,考试,阶段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