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京唐港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杂草美丽猪屎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学勤 2017-06-20 17: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猪屎豆种子
  长城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学勤)日前,河北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一船进口巴西大豆中截获一种豆科杂草种子,经该处植检实验室鉴定,该种子为我国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美丽猪屎豆(学名:Crotalaria spectabilis),这也是京唐港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有害生物。

  美丽猪屎豆原产热带、亚热带地区。全草有毒,种子毒性尤大,所含毒素为单猪屎豆碱,常发生猪、羊、牛、马和鸡采食其茎、叶和种子而中毒。

  为防止该有害生物传入为害,该处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进口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监督进口企业对接卸、运输、存储、加工过程产生的下脚料进行销毁处理。

关键词:有害生物,进境,美丽猪屎豆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