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唐山检验检疫局辖区1—5月份输非产品数量大幅下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检宣 2017-06-20 17: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检宣)今年1—5月份,唐山检验检疫局检验监装输非产品共计107批,货值2900.86万美元,产品种类主要涉及农用手工具、型钢、PVC地板革、瓷质卫生洁具等。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减少15.89 %,货值减少84.49%。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非洲市场需求不振。二是输非产品份额占比较大的金属材料国内价格自年初开始持续上涨,与国外同类产品形成价格倒挂现象,出口企业没有利润。三是近期人民币汇率不稳定,企业出口风险增大。

  针对出口企业面临的困境,唐山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总局关于稳外贸促发展的各项扶持措施,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增强企业及产品竞争力。一是大力帮扶,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信息支持。主动搜集国内外技术标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措施,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二是加强培训,提升企业人员素质能力。采取集中培训、以检代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提高其质量安全意识和检测水平,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质量把关能力,确保输非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强化监管,提升企业竞争力。深入企业,根据产品生产工艺、产品标准、检测方法要求,为企业控制和提高产品质量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改进方案,提升企业“造血”能力及产品竞争力。

关键词:唐山,检验检疫,出口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