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唐山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确保供港蔬菜质量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检宣 2017-06-20 17: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检宣)目前,唐山市三家农产品合作社共在唐山检验检疫局备案供港蔬菜种植场4块、2255.5亩,年供港大白菜60车、1800吨,今年上半年又成功试种娃娃菜,为供港蔬菜增加了新品种。唐山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以下举措,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促进产品出口。

  以风险管理为基础,从源头控制出口蔬菜质量。依据风险分析原理,对出口保鲜蔬菜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分析,查找产生风险的原因,制定消除风险的措施。通过对备案种植基地管理、生产企业加工过程管理、检验检疫工作管理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出口蔬菜存在农用化学品残留、有害生物携带的风险。从而制定了加强原料种植基地管理、生产企业日常监管、抽样检测农药残留、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生产过程监管等措施,采用综合合格评定放行模式,解决了出口产品质量和企业出口量大、检验检疫时间短的矛盾。

  做好出口蔬菜种植基地的监管工作。按照国家局及省局有关文件要求,定期对保鲜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监督管理。每年种植季节和采收季节到各公司种植基地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通过深入种植基地了解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从而确定检测项目。

  把好检测关,进行农药残留监控。按照国家局、省局下达的抽样计划每年抽取5个样品,每个样品检测224项农残。根据国内外同类产品预警情况,指导企业及时抽取相应品种的样品,进行预警的农残自检自控,提前应对国际贸易壁垒,保证出口保鲜蔬菜的质量安全。

  定期对企业进行质量安全培训,强化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为确保质量安全奠定基础。

关键词:唐山,检验检疫,出口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