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2017年石家庄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刺苍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2 17: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帅)6月19日,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澳大利亚的羊皮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刺苍耳,这是2017年该局首次截获该检疫性有害生物。

  刺苍耳原产自南美洲,为一年生草本,果实具钩刺,常随人和动物传播,或混在作物种子中散布,生于路边、旱地和旱作物地,对白菜、小麦、大豆等旱地作物有很大的危害。

  鉴于澳大利亚皮张携带的外来有害生物数量大、种类多、危害性强等特点,石家庄局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兽医卫生防疫要求,定期检查和完善防疫配套实施,确保各配套设施能够正常有效运行,同时,加强企业内部培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员工防疫认识,严防疫病疫情扩散传播。

关键词:石家庄,检验检疫,刺苍耳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