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铁杉断眼天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新军 2017-06-22 17: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新军)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在对一批来自美国的带皮铁杉原木检疫时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其中一头活体天牛经河北局技术中心曹妃甸分中心鉴定并经江苏检验检疫局专家复核,确认为铁杉断眼天牛Tetropium velutinum LeConte,系河北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铁杉断眼天牛Tetropium velutinum LeConte属天牛科Cerambycidae幽天牛亚科Aseminae断眼天牛属Tetropium,主要分布于太平洋沿岸及落基山脉北部,危害落叶松属,黄杉、冷杉、花旗松、西部铁杉及柳树等,为我国无分布且危害较大的种类之一。该虫可侵袭并致死活的落叶松和花旗松,暴发时可致大片针叶林死亡;成虫飞行能力较强,可进行自然扩散,产卵于树皮内;幼虫危害边材和韧皮部,形成密集虫道。幼虫和蛹可借助原木、板材、木质包装材料运输等人类活动进行远距离传播。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按照有关要求对该批木材实施了检疫处理,防止了疫情扩散。

关键词:疫情,检验检疫,美国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