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援外医生刘鸿章 解患者病痛受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刘冠楠 2017-06-23 08: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术后外籍患者感谢刘鸿章。

  长城网保定6月22日讯(通讯员李健 刘冠楠 )6月22日,据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透露,该院随同河北省第十批援尼医疗队胃肠外科医生刘鸿章,用自己的专长解除尼泊尔患者的病痛,受到了尼泊尔患者与当地医务人员的赞扬。

  据院方介绍,不久前,刘鸿章所在的尼泊尔B.P.柯依拉蜡纪念医院,收治了一名患有结直肠多发息肉的患者,需手术治疗。但此种在当地病例较为少见,该院医生缺乏手术经验。

  一筹莫展之际,院方找到刘鸿章,他在全面了解患者病情后,同意为患者手术治疗,尼泊尔医务人员兴奋不已。随后,刘鸿章与尼泊尔医务人员一起设计手术方案,制定了完善的治疗护理方案。经过近4小时紧张手术,刘鸿章主刀成功完成了这台当地少有的全结直肠切除手术,当地医务人员对刘鸿章的精湛技术钦佩不已。

  一位年长的尼泊尔医生说,他记忆中B.P.柯依拉蜡纪念医院建院以来仅仅做过屈指可数的几例全结直肠切除术,中国医生刘鸿章的这台手术难度更高,术中采用的“J”型回肠储袋方法更是少见。

  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每次查房,这位患者都会紧紧握住刘鸿章的手,眼中充满感激。

  刘鸿章说:“我们医疗队代表着中国医生,是中尼友好的使者,也是健康使者,能为尼泊尔患者解除病痛,付出再多也值得。”

关键词:河大附院,援外医疗队,病痛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