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发布四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07 08: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某幼儿园食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石家庄市某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该单位食堂库房存放一箱“高妆”馍片,半袋“怡浓”代可可脂巧克力,已超过保质期;发现得劲泡打粉1袋,外包装无生产日期。经调查,该幼儿园开学后给幼儿园小朋友午点共发放“馍片”9袋食用,价值23.4元,其余没有食用;购进得劲泡打粉,没有台账登记和索证索票,主要用于蒸馒头和包子;半袋“怡浓”代可可脂巧克力是2015年元旦联欢时用的,当时共采购了四袋,剩下半袋放在库房,没有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后未使用。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十一)项,第五十条第(二)款、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五十三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十一)项、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给予该单位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过期食品,2、罚款65000元的行政处罚。

  正定县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禁止生产的食品案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正定县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崩肝”进行抽检,检出“瘦肉精”,含量为4.1微克/千克。经调查,该单位生产该批次“美味崩肝”200袋,未销售(采样28袋,其余的172袋已没收),售价9.5元/袋,货值金额为1900元。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给予该单位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该批次“美味崩肝”产品,2、罚款5万元整。

  行唐县某枣业有限公司经营禁止经营的食品案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显示被抽样单位:“京东某食品专营店”销售的“蜜饯红枣”,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在对该公司经营场所现场检查时,现场查扣同批次的“蜜饯红枣”产品93袋。上述产品共生产4箱,共120袋。一共售出了27袋。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给予该单位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经营食品(“蜜饯红枣”93袋),没收违法所得218.7元;2、给予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罚没合计55218.7元。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石家庄,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