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石家庄市查办食品领域刑事案件508起 案值3566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07 08:3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6日讯(记者 解哲琳)7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办食品领域刑事案件5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8人,捣毁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213个,涉案价值达3566余万元,极大震慑了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面对食品犯罪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石家庄市公安局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日常性大众消费食品为重点,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先后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打击行动”、“面制品非法添加泡打粉专项打击行动”、“地沟油”犯罪专项治理、“酒类犯罪专项整治”、“肉类犯罪专项治理”及“工业盐冒充食盐类犯罪专项治理”等集中整治行动。特别是该局组织开展的工业盐类犯罪专项治理行动,先后抓获陈某锁等犯罪嫌疑人24人,打掉工业盐冒充食用盐销售网络6个,查获工业用盐110余吨及多种食用盐包装袋,极大震慑了假盐犯罪。

  典型案例

  破获曹某亮等人非法经营工业醋酸案

  2015年7月,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成功捣毁6个分设在河北、重庆、四川等地贩卖工业醋酸的黑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另有3人被上网追逃。经查,自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曹某亮在不具备任何证照情况下,租用石家庄市藁城区一库房,以2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从山东一企业购进工业冰醋酸,从河南购进白色塑料桶(50kg/桶)进行分装,通过网络伪造全国多家知名企业商标、公章及假检验报告,冒充食用醋酸以4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价格向全国27个省份进行销售,共计4000余吨,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2016年11月12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曹某亮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90万元人民币;高某英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65万元人民币;张某彬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5万元人民币;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75万元人民币。

  破获张某宾等人生产销售伪劣饮料案

  2016年5月,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捣毁一生产假冒知名饮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黑工厂2个、扣押生产线2条,查获各种知名假饮品910箱和大量生产原料。经查,2015年3月至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宾、李某波在石家庄市赞皇县一废弃食品厂内,自购净水设备、食品添加剂及包装、商标等包材,组织他人生产假冒知名饮料,产品通过物流销往全国10个省份,涉案金额510余万元。2016年12月28日,赞皇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宾有期徒刑四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五万元;李某波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十五万元。

关键词: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