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11个小时,2000余人次,“百年齐鲁医学”寻根义诊行(招远站)圆满结束

来源: 大众网 作者:黄勇 2017-08-07 10: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余位专家,历经11个小时,开展义诊2000余人次······这一组组数据折射出了“百年齐鲁医学”大型寻根义诊(招远站)的活动成果。据记者了解,活动期间,玲珑英诚医院日均门诊量达1200余人次,相比平时500余人次的日均门诊量翻了一倍多,这也体现出了本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为胶东百姓健康做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

  8月5日,“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在烟台招远玲珑英诚医院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玲珑英诚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远分院)承办。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山大二院派出的专家团在玲珑英诚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义诊活动。得知省城专家要来义诊,当地百姓早早来到医院等候专家的检查。

  与会领导走访慰问山大二院专家义诊团队

  山大二院儿内科主任王培荣询问患者病情

  山大二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成伟为患者进行检查

  山大二院产科主任徐永萍询问患者病情

  山大二院皮肤科主任张春敏为患者讲解安全用药及注意事项

  山大二院创伤骨科主任宫明智现场为病人开展检查

  山大二院口腔科主任袁奎封为镶牙患者进行检查

  “平时去趟省城看病也不方便,就盼望着省城大专家来我们这儿,终于把他们盼来了,这下好了,能看上大专家了,感觉我的病有希望了。真心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城的大专家。”义诊现场,等候检查的朱大爷激动地说道。在玲珑英诚医院诊室里,山大二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让当地年轻医生们也格外兴奋。通过这样的机会,给他们提供了与大专家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对于他们自身业务水平的提升也很有帮助。据记者了解,启动仪式当天,玲珑英诚医院门诊量达1200余人次,6号上午,门诊量近800人次。通过本次活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得到了有效下沉,也更好地为当地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与会领导考察登州文会馆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向登州文会馆捐赠根雕纪念品

  今年,适逢齐鲁医学100周年,本次活动也是作为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重大系列活动之一。为继承和弘扬齐鲁医学百年来积淀形成的文化品格和精神内涵,本次活动还走进了齐鲁医学源头,堪称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学”的蓬莱登州文会馆进行考察,系统回顾、总结了齐鲁医学薪火相传的百年历程。考察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还向登州文会馆捐赠了根雕纪念品。

  此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省内外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更好地提升了本次寻根义诊活动及“百年齐鲁医学”的影响力与美誉度。玲珑英城医院作为山大二院招远分院,同时也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接下来,山大二院专家义诊团队还将于8月12-13日、8月19-20日分别走进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送去健康与温暖,继续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百年齐鲁医学精神。

关键词:齐鲁医学,义诊,医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