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廊坊市永清县中医医院 陈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09:1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泽,男,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廊坊市永清县中医医院书记、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一届湿热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廊坊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常务委员。

  自1973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医疗临床工作,被广大患者赞誉为“脑血管病”名医、专家,为脑病科学科带头人,研究制定了脑病科常见病中风、眩晕、头痛三种诊疗方案,眩晕、中风两种临床路径,开展有一整套“中药、超声、激光、针灸、光量子载体血流疗法”等中西医特色疗法,并遵守中医康复理论,实施推拿按摩,结合现代医学康复训练理论,实施“运动疗法”。对中风、颅脑损伤、高血压脑出血及脑肿瘤的定位、行颅内血肿微创置管引流术等各种常见疾病的急性期及恢复期均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这是陈泽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的行为座右铭。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2007年6月,别古庄村一名患者因车祸住进医院,家里实在困难,一万多元的医药费对于他们全家人无疑是天文数字。他几次与其他医师会诊研究,调整诊疗方案,既保证病人得到了有效治疗,又千方百计降低医疗费用。在这种情况下,病人及陪床家属生活仍难以支撑。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便把当时身上仅有的600元捐给了病人,并组织科室人员对病人进行捐助,共为病人捐款3480元。2009年12月,医院收治韩村镇张庄子村刘美佳贫困患者,该患者家境一贫如洗,陈泽同志自己带头并组织全院职工为该患者捐款3800余元,并减免其住院费、治疗费。此事迹被《廊坊日报》登载,并在永清县电视台给予连续报道。


  弘扬中医药特色、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等院内工作。陈泽同志深知自己要做好上述工作创一流水平,就得抓住关键环节,即科学管理化、人性服务化——岗位目标管理。在工作实践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注意随时总结工作经验,撰写文章,参加学术活动,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干作需要。先后在中华实用中西医杂志发表《复语汤结合针刺及言语训练治疗中风失语症63例临床观察》并入选“十五”重点项目、CCMM中华中西医数据库及CCMM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文科技术期刊数据库。在省级刊物河北中医发表《中医药治疗HIV/AIDS患者55例临床观察》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学术研讨会”大会宣读论文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在临床荟萃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回肠巨大息肉一例误诊原因分析》、《脑型疟疾》、《脑基底节出血误诊2例》、《心脏复苏拳击1例》。并荣获多项论文优秀奖、廊坊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用精湛的医术解决多次疑难杂症,给患者带来福音,收到社会锦旗数十枚。


  陈泽同志从事医疗工作44年,恪守医务人员道德规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同行的赞赏,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曾数十次受县政府嘉奖,八次荣获三等功、非典先进个人、医疗惠民工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被廊坊卫计委评为“优秀医生”等荣誉称号。十二次被卫生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管理先进工作者”、“百佳医务工作者”。


  建院伊始至今,陈泽同志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从建院初期带领十几个人到如今两百多人的医疗队伍,从困难重重的步履维艰到开拓创新的喜悦成功,从区区小院跻身到上规模档次、人才济济设备先进的国家二级综合中医院,用15年的发展铸就了一座永清中医药发展的历史丰碑。该院连续多年在卫生系统中被省卫生厅、市、县卫生局评为《国家中药治疗艾滋病先进单位》、《卫生管理先进单位》、《积极提倡献血优秀单位》、《卫生支农先进单位》、《惠民工程先进单位》、《医疗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卫生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诚信医院》。

关键词:最美医生,廊坊市永清县中医医院,陈泽,患者,中医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