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第四医院 游浩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09:1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明使者,学术先锋
资料图。
资料图。

  游浩凌,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从事眼科工作三十年,有丰富的眼科临床工作经验。精于白内障、视网膜脱落、眼外伤、玻璃体积血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手术治疗,对复杂眼病的联合手术治疗尤为擅长,率先开展的“白内障联合虹膜根部离断联合睫状体离断联合玻璃体切割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切割手术”,为多例患者挽回视力,填补了我市及省内眼科学术领域的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这些联合手术还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贵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广大患者服务,诊断准确率高,无差错事故发生,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资料图。
资料图。

  作为医院管理者和学科带头人,她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政治敏感性强。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大胆管理,廉洁行医,锐意改革,引领眼科专业科室,实现科技创新,使医院的眼科治疗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行列。积极为青年医师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参加各级眼科学术会,放手让青年医师手术治疗,为医院眼科重点学科的发展培养了一支思想政治高、技术能力强、医德素养正的技术队伍。

  作为河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家口眼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她注重国内外眼科新技术的学习和引进,多次组织、参加眼科学术会。积极主讲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使眼科治疗新技术得到应用和推广,培养了大批基层眼科医生,为河北省眼科人才培养及国内外眼科前沿技术的引进做出了贡献。

  她持之以恒的钻研专业知识,积极撰写论文,投入科研。近年来在国家级眼科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后感染性眼内炎的治疗》获张家口青年学术优秀论文奖;2008年度由她主研的科研成果《晶状体超声乳化联合巩膜扣带术的临床研究》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6月参与研究的“个体化微小度数凸透镜附加基底向内的适度三棱镜对青少年近视防治效果的研究”获得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玻璃体切割术后眼内填充剂对眼底损害的临床研究》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2012—2015年省级科研《爆炸冲击伤对视网膜及前部视神经的损伤及其防护的实验研究》,通过对动物模型眼的损伤后的一些相关检查,了解爆炸伤对视网膜以及前部视神经损害的程度,从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防护,更好的指导临床遇到此类外伤导致的损伤,及时给予准确治疗。

资料图。

  她深知医德和责任心的重要,从医以来,时刻牢记职业使命,数十年如一日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不管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下雨还是下雪,经常加班加点赶手术,无怨无悔,节假日很少休息。她对待病人热情细致,耐心听取病人陈述,分析他们的需求,谨慎施治,合理用药,严肃认真的对待每一位患者,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依赖和赞誉。她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领医疗队伍深入社区、下乡义诊,为百姓送医送药;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河北省开展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在“慈善燕赵、爱心永恒”残联白内障手术中,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为上千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工作成绩突出。在香港“健康快车”张家口活动中,受到嘉奖。

  辛勤的付出获得了认可,荣获张家口市“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度她管理的科室被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文明岗”、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并成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10年度获得张家口市卫生系统“巾帼建功”明星称号,2010年获张家口市“优秀人才”称号,2012年获市卫生系统“名家名师”称号。2013年获张家口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医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