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科普小常识】预防牙齿从涂氟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琦 2017-09-18 09:0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琦)据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口腔科刘琦介绍,牙齿涂氟,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这种方法,对预防龋齿非常有效。

  牙齿涂氟的原因

  据专家介绍,利用氟化泡沫防治龋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和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儿童最好从3岁开始,每半年一次,直到6岁为止。对氟过敏者,此方法禁用。并且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操作,防治氟摄入量过多。

  牙齿涂氟的益处

  1、坚固牙齿

  对刚萌出的牙齿,氟可以加强牙齿的矿化,预防牙齿发生钙化不全。

  2、阻止龋坏继续发展

  早期龋齿,涂氟后,可阻止龋坏进一步发展。

  3、减少过敏

  牙齿涂氟可减少牙本质过敏的发生,对已经发生过敏者,能有效脱敏。

  专家提醒,涂氟半小时到一小时,不要喝水及吃东西、漱口。让氟离子可以进行充分的矿化,达到涂氟的目的。

关键词:牙齿,龋齿,牙齿涂氟,专家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