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唐山产娃娃菜首次走上香港市民餐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宝峰 郭璐妍 2017-09-25 08:4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于宝峰 郭璐妍)日前,唐山玉田供港蔬菜备案基地生产的60吨娃娃菜装车发往深圳创利蔬菜加工厂,经过加工后已进入香港惠康超市。这是唐山检验检疫局监管备案基地生产的娃娃菜首供香港消费者。

  唐山市有供港澳蔬菜备案基地2255.5亩,实行订单生产,专供香港,产品质量稳定。基地蔬菜优良的质量保证赢得了经销商的信任,2017年初经销商与基地签订了娃娃菜的种植供货订单。唐山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与基地种植户、基地所在县蔬菜站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制定了种植计划,在春季采收前按照取样检测224项农残和重金属,检测结果全部项目未检出。目前秋季娃娃菜种植270亩,长势良好,将陆续通过深圳口岸发往香港。

  为了保障供港娃娃菜的质量安全,唐山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从源头控制出口娃娃菜质量。依据风险分析原理,对出口娃娃菜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分析,查找产生风险的原因,制定消除风险的措施。二是做好出口娃娃菜种植基地的监管工作。按照国家检验检疫局及河北省检验检疫局有关文件要求,定期对娃娃菜种植基地进行监督管理。种植季节和采收季节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通过深入种植基地了解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从而确定检测项目。三是,把好检测关,进行农药残留监控。按照国家检验检疫局、河北省检验检疫下达的抽样计划抽取5个样品,每个样品检测224项农残。四是,定期对企业进行质量安全培训,强化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为确保质量安全奠定基础。

关键词:唐山,娃娃菜,香港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