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身体出现这信号 说明你的器官需要排毒了!

来源: 凤凰健康 作者: 2017-10-10 08:4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体的健康状况,总会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如果你生活中有如下的八个毛病可要警惕啦!说明您体内毒素超标,要赶快采取措施。

  舌苔发黄,脾胃有问题

  中医认为,如果人胃气很严重,就会依附着于舌头,由此舌苔就会最先表现脾胃的功能,当脾胃湿热的时候舌苔就会变黄。所以当你舌苔变黄时,就要注意胃的健康了。

  舌苔厚黄的详细原因:黄苔有淡黄,嫩黄,深黄,焦黄等不同。一般说,黄苔的颜色越深,则热邪越重。淡黄为微热;嫩黄热较重;深黄热更重;焦黄则为热结;黄而干为热伤津;黄而腻则为湿热。

  舌苔厚腻最常见的并不是“上火”,而是“胃气壅滞”,即整个消化系统功能的减退,一般多见于吃大鱼大肉,辛甘厚味的人。此时如何判断是否有火呢?根据中医诊断的基本原则,在出现舌苔厚腻的同时,伴有口苦,口粘,口臭,口疮,口渴,下焦的便秘或者小便黄赤臭热,肛门灼热甚至长痈肿疮疖,这才叫“火”。如果没有这些症状,只能叫“食积内停”。患者只需吃一些泻火药即可以帮助舌苔退去。

  便秘,增加致癌可能性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具体来看:

  便秘影响消化道,增加致癌的可能性。便秘时,常常出现口苦、口臭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另外,长期便秘也是直结肠癌发生的危险因子之一。便秘使人体不能及时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随粪便排出体外,而使其在肠道中停留,增加了致癌的可能性。

  这样排便,小心大肠癌!一般情况下大肠癌可以导致大便异常,例如:大便次数改变,原来一天一次变成现在一天几次;出现便秘、腹泻交替;大便习惯改变,比如原来每天早上准时大便,现在变得没有规律,或是便秘或是便意增多;大便性状改变,比如原来是成形的,现在出现了黏液便、暗红色血便或变得细条了,有固定的压痕等。如果大便出现上述改变,同时伴随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或摸到腹部有肿块,应前往消化内科或胃肠外科就诊,筛查是否存在肿瘤。

  便秘与呼吸道疾病有关。“一日不排便,胜吸三包烟。”中医有几句话,你不得不信。“肺与大肠相表里”、“有内热必感外寒”。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蔡晧东分享,“在我经常便秘的日子里,我特别容易患呼吸道疾病。而且,只要我一咳嗽,肯定出现便秘;相反,大便一通,咳嗽很快好转。”

  便秘还可引起内分泌紊乱。很多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而便秘者又常常是肥胖者或糖尿病患者。便秘者皮肤容易发生痤疮,影响容貌。

  肥胖,导致物质代谢及内分泌异常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湿疹,过多废物不及时排出造成的

  多是由消化系统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或是环境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性疾病,它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造成的。

  黄褐斑,使肌肤失去了水嫩光泽

  如果肝气郁滞,人体内的气血就有可能会变得不通畅,面部皮肤得不到气血的滋润,新陈代谢也因此变得缓慢,所以容易形成斑。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痤疮,是内分泌失调、胃动能下降导致的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而不合理饮食,压抑的情绪、皮肤的过度暴晒以及忽视对体内的保养、调理会造成痤疮反复发作。

  不合理饮食:如食用动物性脂肪、蛋白质大幅度增加,但动物性脂肪容易促进皮脂腺过多的分泌皮脂,从而造成痤疮大量产生并恶化。生冷腥辣等刺激性的食品以及酒类都会促使微血管扩张,从而刺激皮脂过多的分泌,导致痤疮的生长,即使治愈以后也尽量少吃,以防复发。

  情绪压抑:因为情绪过度紧张会使得内分泌与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脂肪新陈代谢而致。

  皮肤过多的暴晒:会使痘痘复发,紫外线会使皮肤抵抗力下降,所以应避免紫外线的照射。

  忽视体内的保养与调理:传统思想认为痤疮只是青春期的一个代表性的皮肤问题,平时也只是注重皮肤上的保养,从而忽视了体内因素,体内的内分泌失调,胃功能下降等都会造成青春痘的生长。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皮肤搔痒,是内分泌障碍引发的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

  口臭,口腔溃疡、消化系统疾病均可导致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经常会处理大量的食物,如果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关键词:器官,排毒,健康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