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首例角膜移植手术完美收关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10-10 13: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完成首例角膜移植手术。29日,一名先天性右眼角巩膜皮样瘤患者来到重庆华厦眼科医院救治。22小时的等待,2小时的手术,患者顺利通过皮样瘤切除术+板层角膜移植术重获美丽。

  25岁花季少女患上先天性皮样瘤

  小云(化名)2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右眼角膜皮样瘤,小时候觉得不碍事就没有太关注这个问题。此后,25岁的小云(化名)毕业工作后,发现这个瘤子越长越大,平时肉眼都能看见右眼里凸出的肿物,担心影响美观之外还担心后期会有其它的并发症出现,最后经朋友建议找到了谢汉平教授,于是来到重庆华厦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22小时角膜抵达重庆华厦手术顺利完成

  小云于29日下午入院,由谢汉平院长诊治,经过全方面的身体检查,确定手术方案后,院方立即联系眼库配送角膜供体。30日上午8时,一枚角膜顺利运到重庆华厦眼科,立马进行手术。

  由于小云病情治疗及时,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谢汉平院长成功为小云切除了右眼的1处肿物,并进行了板层角膜移植。手术顺利完成,据谢院长介绍,小云的手术难度不大非常顺利,移植片对合良好,拆线后肉眼看不见伤口,非常完美。

  角膜移植手术顺利小云收获最好双节礼物

  术后小云特别开心地说:“期待已久的手术终于完成了,之前因为眼睛有肿物,性格有点自卑,现在真想快点看看术后的自己。”小云妈妈也欣慰地说:“小云从小生下来眼睛就有个肿物,之前没太在意,这次小云想做手术,我们跑了几个医院都不能做手术,本来非常担心,现在看到术后的小云,终于可以安心过节了。”

  谢院长在给家属讲术后注意事项

  患者小云和谢院长合影

  据介绍,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组织,取代浑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者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为目前同种器官移植中成功率最高的一种,是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对此,谢汉平院长表示,角膜病是引起视力减退的重要原因。由于角膜资源稀缺,很多患者都在黑暗中苦苦等待,而作为重庆市华厦眼科定点医院,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每年可以为重庆华厦眼科输送角膜,可以帮助重庆更多眼疾患者尽快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

关键词:眼科医院,移植,手术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