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一天14家钢铁企业!武安市市长强延峰马不停蹄督导秋冬季错峰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作者: 2017-10-10 15:1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就10月7日武安市秋冬季错峰生产再调度再安排会议要求落实情况,武安市市长强延峰拿出一天时间,深入新金、明芳、文安、文丰、新兴铸管、鑫山、普阳、永诚、烘熔、鑫汇、兴华、裕华、龙凤山、金鼎等14家钢铁企业,现场督导检查秋冬季错峰生产措施执行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领导李卫峰、李海顺,市政府办、环保分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家企业,强延峰都要深入到高炉作业车间最近处,现场察看高炉以及配套的烧结机、球团竖炉等生产设备的停产情况,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错峰生产执行情况,以及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环保工程治理、无组织排放、清洁化生产、在线数据监测、厂容厂貌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中,他还就分包企业的部门驻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要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电视表态。他叮嘱企业、乡镇和驻企工作组,要按照我市钢铁焦化企业错峰生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停产工作,不折不扣将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中,强延峰反复强调,一是执行态度要坚决。环保是当前武安发展必须过的坎,是各家企业发展必须过的坎。特别是当前,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钢铁焦化企业错峰生产摆上重中之重位置来抓。环保这个关过不去,钢铁焦化企业就无法生存。企业一定要算好长远账、经济账、环保账,不折不扣、坚决有力地将有关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执行标准要严格。每家企业都要按照市里研究确定的错峰生产方案,按时间、按标准将高炉全部停产到位,同时要认真做好各种档案资料留存。三是执行效果要拓展。要以秋冬季错峰生产为契机,抓住这几个月时间,环保部门要结合专家和企业,逐企业制定“系统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治理措施,以清洁生产、道路扬尘、无组织排放、料场仓化棚化、厂容厂貌提升等为重点,使企业环保水平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今后持续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

  调研中,强延峰要求:属地乡镇和分包企业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确保管控到位,共同推进错峰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大气污染整治目标实现。

  一天的调研结束后,强延峰随即召集市政府副市长郭全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卫峰,市政府办和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就当天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错峰生产期间企业环保治理等进行了梳理、研究和交办。

关键词: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