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京唐港办事处妥善处置两名入境感染肺结核船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一凡 2017-10-13 08: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疫人员登轮排查及检疫处理准备就绪。
检疫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排查。

  长城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一凡)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在由韩国发航的外籍船舶“阳光”(PACIFIC BRIGHT)轮上截获2名入境感染肺结核船员。京唐港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依据《传染病排查处置技术方案》流程妥善处置。目前两名病患经过传染病医院积极救治,已经出院。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表明,肺结核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传染病。全球每年新发生结核病人870万例,每年死于结核病200万例。

  近年来,京唐港办事处高度重视口岸疫情防控,连续截获并处置多起疫情、救援事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该处将继续提高疫情疫病防控能力,履行为国把关职能,保障国门安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京唐港,入境船员,肺结核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