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涿鹿县成为河北省首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锐 2017-10-13 08:5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锐)日前,张家口市涿鹿县成功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专家组现场评定,成为河北省首个通过评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该示范区涵盖三大受保护特色产品:葡萄、杏扁、悠悠枣。该区有十万亩葡萄园,二十万亩杏园,六千亩枣园。葡萄以郭沫若题字“北方明珠”命名。

资料图。

  张家口检验检疫局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作为帮助政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建的质量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张家口涿鹿县是河北省首家申请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的地区,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全程督办,在人员紧张,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主管局长带队,抽调专业技术好,责任心强的同志积极参加示范区申请、培训、指导、初评等工作。在河北检验检疫协会全力支持下,高质量、高效率地帮助涿鹿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为顺利通过现场评定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涿鹿县生态原产地产品示范区的创建将塑造涿鹿特色产品名片,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增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国际国内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同时以点代面,促进张家口出口品牌建设,让更多张家口产品走出去。

关键词:张家口,生态,产品保护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