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新生儿睡眠特点,宝妈们一定要了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强小宣 2017-10-20 08:5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强小宣)很多刚有了宝贝的妈妈们都有一个小小疑问:宝宝为什么在白天一直睡觉,而到了晚上却不睡了?或者好不容易晚上睡着了,半夜总是醒呢?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妇产科强小宣介绍说,在孕期的时候,胎宝宝24小时全是黑暗,刚出生的小宝宝没有白天和晚上的概念,妈妈需要帮助他/她更快地区分白天和夜晚,让他/她白天更多时间醒着玩耍,主要睡觉时间集中在夜里。新生儿每天大约会睡20个小时左右,刚开始的时候他/她会不分昼夜地吃奶,但是逐渐就会在晚上睡的稍微比白天的时间长一些。睡眠时,宝宝会有偶尔的惊跳和极轻微的嘴动,四肢和整个身体经常会有些活动,脸上还会做怪相,皱眉,微笑等等。

  那么宝妈们该如何应对呢?

  在白天,当你给孩子喂奶的时候,要多同他/她说话,让整个气氛轻松愉快。到了晚上,尽量将声音放低或保持安静,灯光调低。当小宝宝还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妈妈走路时产生的运动感会让他/她安静下来并很快入睡。所以,宝宝是喜欢轻轻摇晃和摆动,这样能让他/她安静入睡。

关键词:新生儿,睡眠,宝妈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