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各级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谭红 2017-10-28 10: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7日讯(通讯员 谭红)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快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在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师电子化注册。这是河北省推进卫生计生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资料图。

  此项工作的开展改变了传统的纸质登记注册模式。医师只需在网上注册实名制账号,激活后,就可在网上对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查询、修改等。

  办理相关业务时,首先在个人端提出申请,然后由医疗机构进行确认并推送该申请给卫生计生委审批。流程的各个环节办理状态会实时反馈到机构端和医师个人端,做到了最大化的透明、公开。这样既方便了医师个人,也便于医疗机构掌握执业人员的动态,实现内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资料图。

  目前,到许可大厅办理医师注册、变更等业务的需先完成电子化注册后再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河北省约有21万余名医师对个人学历、职称、执业范围等基本信息进行了电子化注册,人数约占全省医师总数的80%左右。另外,医疗机构和护士电子化注册工作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电子化注册工作的实施,将会精简申报材料、优化运转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工作效率。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提升医疗资源信息服务水平。

关键词:医师,电子化,注册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