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完成首批直航进口菲律宾香蕉检疫

2017-11-09 08:50:32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6日讯(通讯员 胡文多 胡磊)近日,首批7.2万箱、1060吨直航进口菲律宾鲜香蕉顺利抵达秦皇岛新港湾集装箱码头,这是时隔十年后秦皇岛港再次直航进口香蕉。 

  为保障该批进口鲜香蕉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放行,防止相关动植物疫情及病媒生物传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严谨、高效地完成了该批货物及运输工具的检疫查验工作。一是提前了解香蕉原产地及装货港口周边动植物疫情疫病情况,制定相关检验检疫方案,做好船舶抵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船舶抵达后,快速登轮开展卫生检疫,检查船员的健康状况、船舶卫生情况以及有无输入性蚊类等医学媒介生物;三是严格开展货物及集装箱现场检疫,重点查验介壳虫等病媒生物携带情况,严防相关危险性病虫害传入;四是严格按照农药残留监控计划及e-CIQ主干系统规定实施抽批检验,及时送到实验室开展检验检测。目前,该批货物已顺利通关进入国内市场。


  据悉,秦皇岛将继续加大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未来每月将有约8000吨香蕉通过该航线进口,并依托海铁联运等形式运送到华北、东北等地区,秦皇岛港将再次成为北方重要的进境水果集散地之一。该航线由菲律宾达沃港出发,途径印尼雅加达、泗水,是秦皇岛港第一条通往东南亚的直航航线,也是河北唯一一条直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对秦皇岛及周边地区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国家,促进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局,首批,直航进口,菲律宾香蕉,检疫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