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志愿者陪退伍老军人共度重阳节

2017-11-10 15:40:27 作者:王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璐)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四十一路车队的青年志愿者来到了兰州军区石家庄干休所,带领退伍老军人和随军家属沿途参观了石家庄的新建设,来到了正定南门游玩。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尊老的节日来临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四十一路车队的领导及志愿者们为老军人及随军家属带来各种贴心的服务。由于天气阴冷,细心的志愿者还为他们准备了写有“平安”“福”字的大红色围巾,一一为他们带上并围好。出行的都是80岁以上的老年同志,为防止突发情况,志愿者还为大家配备了速效救心丸、丹参滴丸等药品,并随车配备了一把轮椅。担心在行程中有老年人晕车,四十一路队的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无糖饼干、山楂、橘子和水。

  上午,虽天气有些阴冷还伴有微雾,志愿者们带领老军人及随军家属们乘坐着精心布置的电动公交车,大家都纷纷称赞电动公交车不但干净漂亮,而且非常平稳,车厢内的布置给了她们温馨的感觉。18名离休军人和随军家属他们开心地逛正定古城墙,不时地拍照留念。这些离休军人和随军家属中最大的89岁,最小的也已83岁,他们在感受着石家庄巨大变化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重阳节。一路上她们不停称赞省会石家庄的变化真大,几年前的石家庄和现在完全就是两个城市啊。

  早上7点30分41路队的12名公交志愿者就从谈固开始出发来到省会西二环附近的兰州军区石家庄干休所,接18名离休军人和随军家属们到正定古城南门游览。虽然他们都已年过八旬,但是一听要去习主席曾今工作过的地方——正定古城去参观游玩,这把岁数还能登一登古城城门,大家早早就起床准了,各各精神抖擞,还有的都穿上了新衣裳。


  10时许,大家来到正定南城门附近,下车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老军属们走过了干净整洁的道路,路两旁的民俗建筑一下勾起了自己的记忆。当走在桥上看见河里的金鱼成群结伴嬉戏时,数位军属开心地喂起了鱼,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走过“九省通衢”下的南城门外城门时,老军属们已经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就要登上城墙看一看。老军属们来到“瓮城”的中心,纷纷都说起自己随军时的记忆。来到“长乐门”下,看到巍峨雄壮的城墙后,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登上城墙一睹其风采。大家在轻抚城墙的同时,也在接受着那段历史的洗礼。


  在城墙上,89岁的付绍芝满头银发,虽然登上城墙已经气喘吁吁的她还是高兴地说:“这里太美了。岁数大了很少有机会到远处走走,这个重阳节大家都很高兴。”,她轻捋满头的白发,将壮观的城墙定格。


  有着60年党龄的85岁的离休军人陆虹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距她上次来正定已经有30年了,那时的正定城门就是一个简单的门洞,如今再次有机会来到这里,看着眼前的巨大变化,她为此深深地感动。“这里现在太美了,一路过来看到石家庄的飞速发展令我振奋,祖国的繁荣昌盛令我自豪。相信‘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定会更加美好。”说着,陆虹开始用手机拍照并将她的老战友在城楼上高兴的笑脸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志愿者,退伍老军人,重阳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