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陇西县召开食药暨省级食安示范县创建推进会

2017-11-14 15:08:0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近日,陇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县食药监局在中天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食品药品重点工作推进暨“三小”食品监管现场会议精神;表彰了市县2017年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陇西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年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食药监所负责人、县食药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雍文洲参加会议并讲话。雍文洲强调,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乡镇、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监管工作,完善监管体系,狠抓精准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紧密配合,细化任务,强化宣传,紧扣节点,狠抓查漏补缺确保创建成功;要突出重点,着力治理“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存在问题,继续强力开展油烟专项整治,加大农贸市场整治规范,狠抓专项整治确保工作成效。

  县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食安办主任王耀东总结了全县前三季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对下阶段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王耀东要求,当前,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和省市年终考核已处于关键时刻,各乡镇、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县食药监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顺利通过验收。一是要示范创建带全局,全面完成创建软硬件建设;二是要以专项整治保安全,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三是要瞄准问题抓整改,全力补齐短板迎接省市考核;四是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全面提升服务中医药产业能力。

关键词:食药,食安,药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