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与廊坊市结核病专家交流防治经验

2017-11-18 07:36:25 作者:平东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平东兰)11月14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专家一行12人来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就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参观交流。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陈明山、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长许尊贵、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朱建良等陪同参观。

  院长许尊贵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结核病人才及技术建设、结核病项目门诊和病区的建设。随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该院的支气管镜室、结核病项目信息录入室、结核病门诊、病房等相关区域。专家交流团成员对该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认为该院结核病项目门诊布局流程合理,各项资料登记规范、齐全;与市、区疾控中心在结核患者的发现、追踪、诊断、治疗、管理、上报等各个环节上沟通顺畅;结核病区三区两通道的设置以及其他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交流团一行纷纷表示,两市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为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第五医院,结核病,专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