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我国首批出口智利鲜梨顺利通关

2017-11-23 08:58:24 作者:刘亚楠 张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亚楠 张颖)11月18日,重19.11吨、货值2.8万美元的河北鲜梨到达智利瓦尔帕莱索口岸,经官方检疫合格,顺利通关,标志着我国鲜梨首次打开智利市场大门,开启了中智农产品贸易新篇章。

  2004年11月,中智两国签署了《中国梨输智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但一直未形成事实贸易。2016年10月,质检总局邀请智利农业部专家来华考察鲜梨果园和包装厂生产、管理情况以及出口鲜梨检验检疫管理体系,以促中国鲜梨早日进入智利市场。河北检验检疫局配合质检总局牵头整理中国鲜梨技术资料,全面开展风险分析,积极推荐辖区符合智利检疫要求的果园及包装厂,并按照《中国梨输智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要求指导企业建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10月7日,经检验检疫合格,首批鲜梨携带石家庄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出口智利,凭此份“经济护照”,该批鲜梨在智利海关清关时享受零关税待遇。

关键词:出口,智利,鲜梨,通关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