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进口优质海洋观赏动物

2017-12-08 15:20:50 作者:贠秋安 、胡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通讯员 贠秋安 胡磊)近日,由秦皇岛市汇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引进的17头乌拉圭产南美毛皮海狮,在南戴河仙螺岛指定隔离检疫场顺利通过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秦皇岛检验检疫局首次在海岛对动物实施检疫监管。该批毛皮海狮原产乌拉圭,从上海黄浦机场口岸入境,经17小时陆路运输到达秦皇岛。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17头海狮健康状况良好,符合解除隔离检疫的要求,检验检疫人员及时通过e-CIQ主干系统出具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允许该批动物调往使用单位。

  近年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地方海洋旅游产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帮扶企业引进优质观赏动物。一是在确保检验检疫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检疫监管工作效率,简化进境动物检疫许可及隔离场使用申报流程,指导帮助企业新建临时隔离场顺利通过审批;二是自部分检疫许可资格下放后,企业可在秦皇岛检验检疫局领取隔离场使用许可证和进境动物检疫许可证,无需往返石家庄,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性成本;三是优化检验监管模式,在规定允许范围内,适当减少现场临床检疫次数并采取电话方式定期报告动物隔离状况,减少企业往返隔离场接送次数;四是加班加点服务企业,第一时间赶赴动物进境口岸协助完成通关检疫,全程监护动物国内陆路运输,隔离期满及时为企业办理放行手续,有效缩短通关时限。2013年至今,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检疫监管进境海狮、海豚、企鹅、白鲸等观赏海洋动物201头,实现批批“零死亡”的检疫监管工作记录,赢得了进口企业的高度赞誉,为秦皇岛打造“一流康养旅游度假区”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进口,海洋观赏动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