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广泛开展系列普法宣传

2017-12-08 15:20:50 作者:张宏 胡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宏 胡磊)今年以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抓住各种时间节点,广泛展开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普及相关质检法规知识。全年共开展多次相关普法宣传,发放相关宣传册千余份,强化社会共治,促进了质检执法能力水平提升。

  积极参与秦皇岛“3.15”普法宣传

  3月15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及时组织食品检验、技术中心、保健中心等相关技术专家,参加秦皇岛市3.15“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消费者保护法》《新食品安全法》及进出口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等;设立展台,普及蜂产品、红酒及相关进口食品的真假鉴别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单(册)300余份,现场接待解答相关技术咨询40余人次。

  组织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宣传

  在“秦-仁”航线通关大厅入境现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张贴海报、悬挂条幅、触摸屏滚动显示、现场讲解等,着重介绍了口蹄疫、禽流感、豚草、毒蜘蛛等国门生物安全所面临的种种威胁,现场督促出入境人员不要随意从市场、网络上购买来历不明的宠物、花草,不饲养或种植未经检疫的外来物种,以免国外有害物种入侵,对于入境旅客携带物分别实施了现场开包查验,强调要求出入境时所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要主动申报,及时接受检疫检验。

  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世界疟疾日”“世界艾滋病日”等系列宣传

  4月25日第10个“世界疟疾日”之际,组织向出入境人员和社会体检人员讲解疟疾传染源、传播途径和媒介、预防措施等,提高社会防病意识,发放宣传资料120份;在“秦仁航线”旅检通关大厅设置了疟疾宣传展台和咨询台,向入出境人员发放宣传材料150份;并利用无线电设施播放预防疟疾知识。6月9日,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之际,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采用召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公众宣传认证认可取得的成效,介绍认证认可助力供给侧改革、推进质量提升和“三同”工作的作用。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普法宣传责任编辑:崔梦琳